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38万株鲜花扮靓姚城、喜迎春节
发布日期: 2022- 01- 17 13: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喜迎新春、营造隆重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市园林风景管理中心开展了花卉景观布置工作。38万株日常更换鲜花主要道路为南雷南路、谭家岭西路、南滨江路、中山北路、高铁北站周边及兰江广场绿雕花卉组成。

兰江广场绿化雕塑以“春”为主题,雕塑中央为大红灯笼、绿圆中间为“春”字,寓意余姚全体新老市民在新春佳节团团圆圆、圆圆满满、幸福安康;两侧为红色扇子,扇子代表大吉大利,吉人天相,祥瑞、美好。绿雕长17米,高7米重叠环绕表示余姚工业精髓,设备先进,树叶表示余姚绿满姚城,生气仰然农民丰收,绿植花卉布置品种丰富、层次明显、接替开花,在佳节前后将呈现花团锦簇、欢乐喜庆的景象。其中,杜鹃花代表“对心目中美好生活的热爱”。郁金香5740棵,洋水仙500棵,报春花3000株,杜鹃2棵,茶梅4株,还有洋水仙、霹雳石竹等,色彩搭配美观有序、植株高低错落有致。

为了尽早让市民欣赏到美景,园林中心从元旦开始此项工作,投入30余人,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5小时,预计整项工作到1月20日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