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工程的参与度,确保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成为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民心工程”,根据《中共余姚市委办公室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余党办﹝2017﹞66号)精神,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2年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公告之日起至10月8日。

二、征集内容和范围

以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广泛征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涵盖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方面。

三、征集要求

1、建议项目应具有必要性和可操作性,一般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实施的意义及预期达到的目标、项目实施要求等,特殊情况可适当做简化处理。

2、建议项目应贴近民生,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惠及面。

3、在资金投放上,应具有可行性。

4、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原则上能够在当年度完成或取得较为明显的形象进度。

四、征集方式

1、电子邮件:登陆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余姚”(http://www.yy.gov.cn)或发送电子邮件至fgj@yy.gov.cn,发送时请注明“民生实事项目”。

2、邮寄信件:请将意见建议邮寄至余姚市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办公室(联系人:关红 地址:余姚市最良路4号 余姚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315400,信封上请注明“民生实事项目”)。

3、拨打电话:通过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办公室电话“0574—62727505”提供,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请参与者提供真实姓名、联系电话,以便沟通联系。

特此公告。

余姚市发展和改革局

二○二一年九月九日

征集部门: 余姚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 2021-09-09 10:55:38 截止日期: 2021-10-08 10: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