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0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奚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各类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领导王安静、薛晓伟、潘帅轶等参加检查。

奚明、王安静一行首先来到汽车南站查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奚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安检力度,做好人员和车辆安全检查,严防车辆、驾驶员“带病”上路,确保假期客运安全有序。他指出,车站是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引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动态监控及应急管理,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奚明一行随后来到万达广场、物美超市,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加强营业场所消毒、通风、垃圾清运等工作,保障环境清洁安全。奚明指出,商业综合体是群众消费的热门去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做好各类商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检疫检测,为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并精心组织货源,保证节日期间充足的物资供应,满足广大群众多样的消费需求。

在宁波威奇尔电子有限公司,奚明一行进车间、入班组,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企业要提高认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

110千伏兰墅变在建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奚明一行实地查看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贯穿到施工全流程、各方面,确保工程安全。

奚明一行最后来到一集中隔离点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在隔离点值班的工作人员。奚明指出,集中隔离是实现疫情有效防控的强有力措施,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的要求标准,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管理举措、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并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密切关注被隔离人员心理健康,让他们感到安心、舒心、放心。

昨天下午,徐云、薛晓伟、潘帅轶一行赴凤山街道、余姚经济开发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并向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徐云一行首先来到凤山街道,对市公共文化中心项目和新力·云映凤园项目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徐云深入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检查了进场人员实名制登记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规范现场管理,科学安排作业,加强疫情防控,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随后,徐云一行来到汽车东站,实地检查候车大厅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车站班次、客流量及日常管理情况。徐云强调,节假日车站人员流动性增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旅客安全。

在树兰(宁波)妇产医院,徐云向医院负责人仔细询问医院运营管理、医疗队伍建设、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设在医院内的凤山街道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徐云对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医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把好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寸阵地,并合理安排好医护人员的工作和休息,坚决杜绝院内感染发生。

徐云一行还来到位于余姚经济开发区的鑫高益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生产车间,徐云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徐云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