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鲜花绽放迎佳节 绚丽夜景庆国庆
发布日期: 2021-09-26 1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增添节日色彩,充分展示余姚市良好的城市形象和美丽的夜景,市园林风景中心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多举措做好园林绿化及城市照明养护管理工作。

一是城区绿化全面整修,时令鲜花有序布置。重点对人口密集场所等地方的死树、干枝和折断枝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人安全。针对乔木的枯枝、病虫枝、下垂枝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等枝条进行合理修剪和清除。同时对地被、草坪等进行全面修剪,使其整齐划一,美观好看。在南雷南路、谭家岭西路、兰江广场等区域,以一串红、孔雀草、牵牛花、万寿菊、百日草、鸡冠花、香彩雀等时令花卉布置特色花箱、花钵等,共种植鲜花40万余株,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

二是彻底修整园容园貌,加强保洁力度。重点对城区公园、广场朽坏的基础设施进行重新更换翻修粉刷,近段时间以来已修复健身设施、园林小品、园路等20余处,更新座椅200把,正在改造木平台约300平方米。此外,为全面保障国庆期间游园、广场等养护范围内的绿化保洁,增加人员持续开展浇水除尘与卫生清洁工作,及时清理公园、广场、绿化带内的垃圾污物及枯树、枯枝、枯草,清扫的垃圾随时清运、理绿地垃圾。

三是全面开启景观亮化,打造靓丽夜景。中心在紧抓照明设施日常维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景观亮化建设,营造亮丽姚城夜景。对于已纳入我市 “城市照明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的亮化设施,由我中心统一控制执行,确保供电、通讯及系统终端正常运行。对于未纳入我市 “城市照明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的各亮化单位,将通知各亮化单位认真检查亮化设施,对断亮、缺亮和不亮的设施及时进行维修,确保国庆期间正常亮灯,打造靓丽城市夜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