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奚明在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 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
发布日期: 2021- 09- 25 08: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奚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市委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参加调研。

奚明一行实地走访了宁波世茂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相关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推动重点行业生产方式绿色转型。

奚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设定各阶段目标,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快低碳技术创新应用和能源产业结构调整,研究相关引导激励政策体系,切实加大在节能减排、工艺改造、清洁能源替代、水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技术的帮扶力度。要在全社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扩大绿色产品服务供给,建立完善绿色生活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鼓励引导人人参与、人人出力,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