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捡烟头能换鸡蛋
我市开展“烟头不落地”有奖兑换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25 08: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9月23日,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余姚城管义工共同开展的“烟头不落地”有奖兑换第一期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回馈给志愿者1万枚鸡蛋。

据介绍,从9月23日至9月30日,市民每集满30个烟头就能兑换1枚鸡蛋,每人每次最多可以兑换10枚鸡蛋。活动要求捡拾的烟头须为室外随意丢弃的,市民可将捡拾到的烟头送到徽商银行舜江名苑社区支行、新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胜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江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徽商银行余姚支行、徽商银行余姚富士花园社区支行、四明西路349号“看健眼科”等指定兑换点进行兑换。此外,第二期兑换活动将在国庆期间启动,市民可以通过“文明余姚”微信公众号关注活动动态。

“有奖兑换不是鼓励吸烟,而是倡导少吸烟,同时也希望市民能对违规吸烟、乱扔烟头者及时进行劝阻。”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捡烟头兑鸡蛋,奖励只是手段,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良好氛围,争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