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百姓故事
景祝君:直面教研新问题 服务区域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9- 23 08: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景祝君是市教育局教研室的一名教研员。多年来,她潜心研究教学评价和数学教研等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对全市各校基础教育监测和教学评价的指导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用一片赤诚之心,写就了别样的感动,曾获浙江省首届五星级青年教师、宁波市第三十三届“王宽诚育才教师”等荣誉称号,还多次荣获市级先进工作者、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等称号。

2005年,景祝君从浙师大毕业后,进入位于低塘街道的历山中学从事数学教学工作。她坚持以“在潜移默化中关注学生生命成长”为教育理念,在课堂教学上注重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和科学精神,她一直用心、用情、用爱引领学生成长,尽心做好学生的领航人、护航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学生无限的爱潜心教育,并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尊敬、信任、好评,先后获得过宁波市教坛新秀一等奖、宁波市优质课一等奖、浙江省新生代青年教师评比一等奖以及全国初中数学优质课二等奖等奖项。

2014年,景祝君从一线教学转到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岗位,负责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价工作。作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教研员,她始终把“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以此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和行为标尺。这几年,从PISA测试、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到浙江省每三年两次的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我市每学期各学段的各类调研性测试,她脚踏实地,扎实做好各项监测工作;监测期间,她经常加班到晚上11点,第二天早上6点又开始新的工作;她刻苦钻研,选取符合教育测量相关要求和不同学段、学科质量管理实际需求的分析指标,基于数据分析撰写各项监测工作的反馈报告,着力于运用实证结果推进教学改革,为学校提高教育质量提供科学、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持,引导教师运用数据精准分析学情教情,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不仅如此,作为我市初中数学名师的她还深入基层学校课堂一线听课、评课、议课,围绕“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实践和探索,优化“学”“教”方式的变革,让课堂教学着眼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找到适合的学习方式与学习路径,在深度学习中成为探究者和思考者,真正发挥出学科课程内在的、独特的育人功能,促进每一名学生的发展,同时也为学校注入了新的课改理念和教学观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作为基础教育的教研人,我要继续直面教研新问题,寻找提升区域教研品质的有效路径,用专业和敬业服务区域教育发展,为实现‘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时代要求贡献力量。”景祝君坚定理想信念钻研教学,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奋斗的脚步从未停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