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3439/2021-56749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2021-07-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
余姚分局一所开展夏季VOCs排放企业专项检查

生态环境余姚分局第一环保所辖区内有100多家VOCs重点排放企业,主要以喷涂、塑料造粒行业为主。为巩固环境专项整治成果,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第一环保所近期开展一次针对VOCs排放企业的夏季专项检查行动。一是精准执法。夏季专项检查行动期间,对VOCs排放企业开展了一次体检式检查,充分发挥“白加黑”、“5+2”的环保铁军精神,通过日间检查与夜间突查相结合,同时积极联动安监、市监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中对发现的非法塑料加工和喷涂加工企业当场关停取缔,责令拆除生产设备、清理生产现场,并采取行政处罚、发函断电、查封扣押等各类执法手段。对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的企业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和“三废”处理台账建立以及危险废物的转移处置情况。对一般环境违法行为责令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违法行为严重和屡教不改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102家,取缔关停非法企业9家,采取断电措施2家,发限期改正书10家,立案处罚3家。

二是精心服务。近年以来,第一环保所利用各种平台多次组织VOCs排放企业进行环保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以增强企业环保守法的主体意识和操作技能。同时针对性地为部份企业提供环保技术咨询,从废气源头收集、末端治理,到“三废”规范处置、台帐完善等,精心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三是注重长效。夏季专项检查行动后,第一环保所还会同当地街道、镇建立了涉VOCs排放企业的日常环保巡查制度,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巡查时间涵盖白天、夜晚以及节假日,实行巡查常态化,严防非法加工企业死灰复燃,合法加工企业偷排漏排。同时对涉VOCs排放的信访投诉件重点快速进行调处,并注重后督察,确保问题企业整改、关停到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