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市民关注
本地杨梅最早于5月中旬上市
发布日期: 2021-05-14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杨梅大棚促成栽培关键技术研究获得突破,将有效提升余姚杨梅的品质。今年最早的大棚促成杨梅于5月中旬开始上市,相比去年提前10天,比普通露天栽培杨梅提前20天左右。

据悉,我市地处杨梅栽培区偏北位置,杨梅成熟期晚于其他地区,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市杨梅产业的发展。为提早杨梅的上市时间,提高商品率,近三年来,我市科技、农业农村等部门投入资金3400余万元,大力推广大棚杨梅栽培新技术,新建保温促成大棚近10亩,重点对盖膜揭膜时间调控、温湿度控制、光照调控、树体管理、授粉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管理等进行了综合研究。

通过该项目的试验示范,今年相关科技成果深得梅农认可。“今年的大棚杨梅结果早、品质佳、收益高。”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新推广温室促成大棚近30亩,避雨大棚300多亩。可喜的是,大棚促成杨梅平均单颗果实质量能达18克,而且品质远高于露天精品杨梅,“按亩产800斤、每斤100元计算,试验园平均亩产值有望达到8万余元,经济效益非常显著”。该项技术不但能实现杨梅错峰采收、促进杨梅采收期提前,同时能提高杨梅品质和商品率,将有效促进我市杨梅产业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