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政协专题视察姚江流域防洪工程
陈长锋参加
发布日期: 2021- 04- 16 08: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姚江流域防洪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政协副主席华红、徐栋芳、朱卫东、缪正刚参加,副市长楼鼎鼎应邀参加。

视察中,政协委员来到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Ⅰ标段,实地了解姚江流域防洪工程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请你来协商”·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座谈会上,市水利局汇报了姚江流域防洪工程建设情况,3名政协委员围绕防洪工程建设等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防洪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的防洪能力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我市专门成立市姚江流域防洪工程建设指挥部,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全力建设四大防洪工程;同时强化资金筹措,目前已投入资金约57亿元,工程取得有效进展。

陈长锋指出,建设姚江流域防洪体系、加强姚江治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留给子孙后代一方富饶秀美栖居之地的迫切需要。

陈长锋强调,推进姚江流域防洪工程建设,要做好“统”的文章,以系统的观念、系统的方法加强统筹,注重流域统筹、项目统筹和整体智治,不断提升全流域的整体环境和防洪排涝能力。要做好“破”的文章,以坚强的决心,敢于突破、善于破难,加快破解政策处理问题,加快破解空间调整问题,加快破解资金缺口问题。要做好“快”的文章,开足马力提升工程进度,加快突破其中的制约因素,早日推动项目开工,同时从严管理确保安全规范,既保证工程质量,又确保工程的安全,使工程完工后发挥最大的效益和更好作用。要做好“合”的文章,加强协同,形成合力,注重上下联动、深化左右协作、坚持全面发动,同向发力、同向而行,推动形成同心谋事、齐心干事、一心成事的良好局面,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政协也将积极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结合履职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收集群众对防洪排涝、流域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姚江流域防洪工程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