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聚焦短板 拉高标杆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出发再提升
我市开展电视问政活动
奚明徐云诸晓蓓陈长锋叶枝利等参加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08: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晚上,我市开展以“聚焦短板、拉高标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出发再提升”为主题的电视问政活动,聚焦服务保障民生的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奚明、徐云、诸晓蓓、陈长锋、叶枝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各地各部门负责人、评论员、市民代表一起参加活动。《电视问政面对面》节目同时录制。

去年,我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但对照测评要求、对照先进地区、对照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仍然存在不少差距。组织开展电视问政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再出发再提升动员大会相关要求,巩固创建成果,敢于争先进位,进一步对标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建设标准,拉高标杆、聚焦短板、剖析原因、提出对策、解决问题。

到处乱窜的狗,谁来管一管?农贸市场及周边“脏乱差”现象回潮严重怎么办?安置小区是“三不管小区”吗?垃圾分类为什么这么难?318省道梨洲段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乱象严重怎么办?兰江街道城乡接合部的石婆桥环境卫生问题到底谁来管?在问政现场,两位评论员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围绕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前期暗访曝光的问题,一一展开问政问效,提问犀利,点评有力。被问政的市级有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认真作答,坦诚担责,当场作出整改承诺,表示要以问政活动为契机,按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目标要求,在之后的工作中找盲区、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出成效。

据了解,针对电视问政节目中所涉及的问题,市融媒体中心将持续跟踪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