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2698/2021-51540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2021-04-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团队首次走进园区企业

为满足企业员工接种需求,筑牢人群免疫屏障,4月8日,我市在中意宁波生态园设置临时接种点,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首日完成接种2167剂次。据了解,这是我市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团队首次进入园区企业,计划在4月8日至12日中午这段时间,为近万名员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与此前使用灭活疫苗不同的是,这次使用的是中科院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这也是我市首次使用该疫苗。重组新冠病毒疫苗需接种3剂,相邻2剂间隔建议在4周及以上,第2剂尽量在接种首剂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首剂后6个月内完成。“两类疫苗都工艺成熟、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大家可以放心接种。”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安全有效的措施,接种率达到77%以上才能达到建立有效人群免疫屏障的要求,避免新冠疫情在人群中传播流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