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奚明在全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水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水平
徐云主持
发布日期: 2021- 03- 06 08: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全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暨水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昨天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奚明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水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主持会议,市领导郑传统、汪志、钱秉湧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毛丕显、市政府党组成员施建苗分别通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水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步整治工作。

奚明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克服消极心态、应付心态和旁观者心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水环境整治工作。标准要求要再拔高,以打造样板示范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和环境整治,指标要高一些,治理方案要达到生态化治理的要求,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推进治理,做到标本兼治。工作力度要再加大,要高标准推进项目治理,推进项目清单化管理,做到精准治理、高效治理;对各类环保信访案件的化解要做到事结案了,确保问题解决、群众满意;要加大常态化执法力度,严格环保执法。工作机制要再完善,建立健全发现问题机制、监管机制、保障机制、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举一反三要再用劲,注重点线面结合,点上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防止反弹;线上抓好杭州湾污染治理、姚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工作;面上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落实,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责任链条要再拉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好河(湖)长制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徐云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指出,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水环境整治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抓落实,既要高标准狠抓“点”上问题整改落实,又要高标准狠抓“面”上全域提升,促进整改、整治问题及早到位。在项目推进中,要全力做好支撑保障,按计划要求整改推进。要抓长效,建立“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结合数字化改革、突出“人防+技防”,健全智能化管控机制,进一步提升管理绩效。要抓合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抓实抓到位的合力。要梳理工作台账,固化工作成效,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要抓好督查问效,用好“四不两直”,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徐云还就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开门红”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市委市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相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