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治市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索引号: 330281000000/2021-50913 内容分类: 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综合类 发布日期: 2021-0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国资办
余姚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2020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报告


2020年,市国资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市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意见》的安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国资重点工作,积极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一、健全法治建设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建立完善办法制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人员,切实发挥法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以务实有效的工作扎实推进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建设。同时健全重大行政决策集体讨论决定、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职和评议等制度,并充分发挥办党委在加强法治建设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完善法治工作相关制度。抓好我市国资监管“根本大法”——《余姚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修订和完善,以适应当前国有企业按照市场化、实体化运作的需要,促进国企转型发展和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该办法在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并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由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于8月12日联合印发。随后我办切实抓好管理办法的学习宣传,组织办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了相关知识测试。同时在去年制定出台办文、办会、保密、学习、值班、财务管理、信访接待、工作人员守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抓好完善和落实,在依法全面履职、完善法规体系、健全决策机制、强化权力监督、开展法治宣传、促进依法治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三、强化法制工作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周二夜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法制学习与宣传,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办党员干部头脑,用新党章规范党支部工作及党员行为。同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府法制队伍。

    四、加强法制学习教育宣传。积极响应“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市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并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普法宣传日活动等为契机,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悬挂宣传标语、微信推送、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方式,广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推动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向直属企业传达法治建设工作要求,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指导督促市属企业加强法治建设相关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