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奚明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出发再提升动员大会上强调
拉高标杆 全力以赴建设文明高地
徐云主持 诸晓蓓陈长锋出席
发布日期: 2021- 03- 16 08: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出发再提升动员大会昨天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奚明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为新目标,拉高标杆、全力以赴建设文明高地,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主持会议,市领导诸晓蓓、陈长锋、王安静、薛晓伟、黄和庆、楼鼎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宣读奖励决定。

奚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创建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余姚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去年我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离不开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接力奋斗,凝结着全市各级各部门的智慧汗水,得益于广大市民群众的鼎力支持,彰显了余姚全面提升的综合实力。

奚明强调,文明城市建设再出发再提升,必须进一步增强思想引领力,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工程、溯源工程、走心工程,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行、理论宣传走深走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进一步唱响时代主旋律,突出立根固本、典型引领、守正创新,持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体现到深化文明创建全过程,贯穿于市域治理现代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必须进一步夯实物质硬基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提升创新实力、壮大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上狠下功夫,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繁荣,推动余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必须进一步提升城乡融合度,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立健全城乡一体、联创共建的工作体系,提升幸福指数、狠抓环境整治、涵养文明乡风、深化平安创建,进一步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必须进一步拓展创建新内涵,发动全民参与,扩大创建领域,狠抓文明实践、放大品牌效应,使文明创建更顺民意、更有实效。必须进一步增强工作系统性,强化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拉紧责任链条、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实现创建质量、速度、效益三者有机统一。

徐云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持续发力抓落实,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的意见,细化实化本地本系统的具体创建提升方案、工作载体举措,推动文明创建由“夺取牌子”向“擦亮牌子”转变,由“精准对标”向“全面提标”转变,由“创建文明”向“建设文明”转变。要强化问题导向抓补短,在“瞄准弱项、补齐短板”上再攻坚,真正把工作抓到要害处、做到点子上,真正从根本上把问题治理好、把成果巩固好、把实效体现好。要强化创新思维抓绩效,注重亮点培育和文明乡风营造,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工作品牌,唱响时代主旋律,促进形成文明自觉;注重数字赋能,构建“问题实时监控、工作随时交办、短板及时处置”的文明建设智慧化工作体系。要强化协作联动抓合力,突出统筹协调,压实部门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打好工作组合拳;坚持全域联创、全民共建,让文明城市建设成为全市人民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愿望和共同的追求,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凝聚更强力量。

会议表彰了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的先进集体,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嘉奖集体和个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