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2698/2021-41307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2021-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紧抓关键环节 促进标本兼治 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利用周六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城区四街道开展水环境整治“四不两直”检查。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抓关键环节,促进标本兼治,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领导施建苗参加检查。

七里浦河整治工程的推进情况如何?整治工作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徐云一行首先来到阳明街道,就七里浦河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在七里浦河长安路桥头和七里浦河汽车西站段,徐云重点查看了生态护岸改造提升工程和暗河开挖工程的推进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科学实施,严格管理,加快进度,保证质量与安全,并防止因工程建设产生新污染。

在七里浦河花鸟市场段,徐云详细了解前端雨水处理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取样对比了进水和出水的水质,要求有关单位提高设备运作效率,确保出水水质最优。徐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治工作;要强化雨污分流,加大截污纳管力度,加快推动河道水质提升;要强化技术保障,利用科技手段实施“智慧治水”,切实提高治理实效。同时,徐云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街道的指导和帮助,共同推动水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徐云一行又实地查看了兰江街道田基浦河、新丰河,梨洲街道东山河,凤山街道缪家江等城区内河。每到一处,徐云边走边看,仔细查看水质情况,了解治理进度。看到部分内河水质不佳,部分企业、民居存在雨污分流不到位等问题,徐云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落实措施,加快解决。徐云强调,要强化“一河一策”治理,全面摸清底子,系统排查截污纳管等情况,优化细化整治方案,精准有效推进各类污染源的治理;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对已经确定的项目要加快实施推进,及早发挥作用;要加强配合协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技术支撑,严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存在问题及时高质量整改到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