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2698/2021-39937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发布日期: 2021-02-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市领导分组慰问困难群众和“三老人员”

春节临近,困难群众和“三老人员”的生活冷暖始终是党和政府的牵挂。连日来,市领导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往城乡困难群众和“三老人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新春祝福带给他们。

2021年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奚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栋芳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位于马渚镇的余姚泽达塑业有限公司、马渚镇沿山村、金马社区、下叶社区,看望慰问困难职工黄梦静、“三老人员”宋连成、困难残疾人姜奇和困难群众马宝宝,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每到一处,奚明都和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生活。90岁高龄的宋连成老人是一位老民兵、老交通员。奚明与老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奚明对老人说,在革命年代和建设时期,“三老人员”为党的事业出过力,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春愉快。49岁的姜奇患有精神疾病,妻子去世多年,还要抚养正在上学的儿子,家庭条件相对困难。奚明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向他和他的家人表示慰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困难。

在走访慰问时,奚明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多走访慰问,多嘘寒问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2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陆埠镇,先后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李建其、困难职工韩忠顺、困难残疾人徐良华、“三老人员”袁尧忠,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李建其、韩忠顺、徐良华三户都因自身或家人患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每到一处,徐云都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经济来源,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与勇气,乐观面对眼前的困难,相信身体会好起来、日子也会好起来。同时,徐云叮嘱同行的镇、村负责人,平时要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有困难大家一起帮,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难题。89岁高龄的袁尧忠曾是一名游击队通讯员,虽然年岁已高,但身体硬朗。在袁尧忠家中,徐云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近况。徐云说,“您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安度幸福晚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21年2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伟一行来到梁弄镇,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方连、“三老人员”谢菊花、困难职工章杰勋和困难群众赵胜强,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困难残疾人方连家中,诸晓蓓详细询问方连一家的生活情况和经济来源,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帮扶工作。随后,诸晓蓓一行看望慰问93岁高龄的谢菊花老人,与老人亲切交谈,和老人拉家常回忆往事。诸晓蓓说,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为革命事业作出过贡献的老党员,衷心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诸晓蓓一行又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章杰勋和困难群众赵胜强。每到一户,诸晓蓓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叮嘱随行的当地镇、村负责人,要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2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一行来到大岚镇,先后看望慰问“三老人员”黄贞苗和困难群众郑志文、困难残疾人俞成波、困难职工沈正杰,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95岁高龄的黄贞苗老人家中。陈长锋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饶有兴趣地听老人回忆往事。陈长锋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三老人员”为革命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衷心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新春快乐。随后陈长锋一行又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郑志文、困难残疾人俞成波和困难职工沈正杰。每到一户,陈长锋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叮嘱随行的当地镇、村负责人,要尽力做好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2021年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士勇来到大隐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三老人员”。每到一处,叶枝利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看望93岁高龄的老党员徐康安时,叶枝利说,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您好好保重身体,继续保持良好心态,安享幸福晚年。在看望困难残疾人张林波、困难群众陈宏祥、困难职工龚亚儿时,叶枝利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努力克服困难,同时分别叮嘱镇、村和企业负责人,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