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福利救助 > 就业救助
兰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指导企业规范用工 构建和谐就业环境

近年来,工伤赔偿争议案件在基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案件比重越来越多。为进一步规范企业依法用工,普及劳动用工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4月29日下午,兰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小组来到宁波洽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就如何规范用工进行交流指导。

工作小组对企业劳动用工整体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就企业提出的为何工伤赔偿争议案件越来越多进行相关分析与解答。工作小组指出企业不仅要规范用工,还需从制度上加以预防。用工方一方面要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用工登记,缴纳社会保险,强化法制观念、维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要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在企业规章制度中,应对劳动用工管理、社会保险、工资福利、劳资纠纷等环节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增强可操作性。同时,工作小组向企业发放了《浙江省企业规范用工120问》,增强企业对劳动用工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更好地避免用工纠纷,减轻企业负担,在努力维护好企业与职工各自利益的同时,促进双方的良性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