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福利救助 > 就业救助
市人社局创新“五有”工作法促进“稳就业”

为确保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市人社局创新“五有”工作法,稳住企业、稳住岗位、稳住就业面。一是返岗有路。疫情期间,各省务工人员在返姚返岗过程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障碍,该局多渠道多举措协助员工返岗,如开通“返岗快车道”、派出赴外驻点小分队、推出“返姚复工求助码”等,截至日前,返岗人员61.7万人,返岗率90.1%。二是就业有门。该局创新推出网络专场招聘、掌上“微招聘”、不见面招聘、“助复工、促就业”企业用工信息专栏等招聘方式,为劳动者打开一扇扇就业之“门”,特别是连续发布23期“助复工、促就业” 企业用工信息,推出1146家企业5.3万个就业岗位,受到了求职者的广泛关注。三是援企有力。该局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延期付息等援企稳岗新政策,重点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支持吸纳就业能力较强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如2月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8亿,惠及企业27323家,落实稳岗返还政策,返还社会保险费1.27亿元,惠及企业8800余家。四是用工有数。加强企业用工调查和返岗复工情况监测,依托大数据平台监测,全面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就业意愿等各种信息,做到“用工有数”。疫情期间,该局将114家重点用工监测企业、1254家规上企业和85家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及迫切配套企业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和就业服务需求。五是稳岗有方。鼓励企业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探索推行“共享员工”等方式实现企业间劳动力余缺调剂,多管齐下做好疫情期间稳岗工作。如余姚开元集团的44名“闲置”员工和两家公司于签订了“共享员工”的用工协议,原有劳动关系不变,用工企业按小时计费支付酬劳,并给予交通补贴,有效缓解两家企业的用工缺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