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民生信息 > 福利救助 > 就业救助
7月灵活就业补贴申请热潮

从2019年1月份开始本市农村户籍也可以办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了,但是需要年龄女45-50周岁、男的55-60周岁的失业人员,并符合失业登记6个月以上。

这个政策一出台,泗门镇便民中心窗口1月失业登记受理了400余人,为了防止7月份每天办理人员过多,泗门便民中心从原来10号到20号的办理时间调整至关账前每日办理,并采取了分流措施,提前由村协管员通知到位,从7月2号到7月19号之间每天安排一到两个村的符合条件的人员前来办理灵活就业补贴,另外轮到哪个村就哪个村的社保协管员前来协助办理。

截止到本月23日,泗门镇共计办理灵活就业补贴396人次,日前有个海南村的吴姓居民,每天都在厂里上班,窗口及村协管员多次电话联系未果,最终协管员以短信通知又联系村小队队长代为通知。本月关账提前至23日,但他到25日才到窗口来申请补贴,由于关账提前,不能办理。然而他却开始埋怨我们办事人员的工作电话不认识,觉得陌生电话不能接,开始谩骂工作人员。灵活就业人员需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和弹性工作等形式实现就业,若与用人单位建立全日制劳动关系、在公益性岗位上岗、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含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或经认定为网络创业的)或者户口迁出余姚市,将中断补贴享受资格。(社保窗口:童雅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