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市民关注
寒潮再次来袭
发布日期: 2021-01-06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新一轮冷空气紧随而来。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强冷空气消息,北方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夜里开始影响我市,有强降温、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8日到9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5℃~-7℃,山区-9℃~-13℃,有严重冰冻。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湾沿岸及高海拔山区有8~10级、内陆6~8级偏北大风。

上一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大、影响时间短、降温速度快,而本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时间更久,昨天起便已有弱冷空气小幅拉低我市气温,随着6日-7日强冷空气“登场”,气温将明显下降,总体呈“阶梯式”降温,最高气温将由昨天的10℃一路下跌至7日的3℃。预计7日-9日连续三天我市日平均气温都将在0℃以下,有严重冰冻。

冷空气到来后,雨水将逐渐消退减少。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夜里局部小雨或雨夹雪,随后几日天气将基本告别阴雨,8日到9日天气晴朗,体感由湿冷转向晴冷。虽然湿冷消退,但市民仍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市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防低温冰冻工作,重点加强用电、用气、用水安全,特别注意做好水管、水表、太阳能管的防冻工作,注意防范强冷空气大风对海上交通、渔业生产等带来不利影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