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长之窗 > 我们的市长 > 毛丕显 > 领导活动
恪尽职守齐抓共管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发布日期: 2021- 01- 27 08: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春运工作会议,总结全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布置2021年春运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在会上强调,要恪尽职守、齐抓共管,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市领导郑传统、毛丕显、薛晓伟、钱秉湧、姚俊杰出席会议。

徐云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群众根本利益。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条块齐抓、统筹结合,有力促进了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我市安全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认清短板与不足,坚决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

徐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排查、短板补齐、弱项补强,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治理体系。要以防范事故为目标导向,警钟长鸣增强共识,强化研判防范风险,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以消除隐患为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重点环节领域治理,全面严格执法监管,真正把各项整治抓出成效;要以短板补齐为突破方向,制定好顶层设计,打造好智管平台,提升好综合能力,调动好各类资源,着力增强现代治理能力;要以专项巡查为有力推手,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由“各管一块”变成“一块来管”,不断扎紧安全责任。

徐云强调,岁末年初是一个特殊时期,要切实抓牢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春运等工作。要强化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落实整治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要着力做好应急保障,统筹抓好重点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在严防森林火灾的同时,做好抗旱工作,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水。要确保春运平稳有序,配强专班力量,做足准备工作,科学调度运力资源,突出重点环节管控,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春运工作全过程。要严格值班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