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彭佳学在姚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奚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1- 01- 21 08: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晚上,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彭佳学书记在姚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步贯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奚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1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上任伊始就赴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彭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对余姚的关心重视,是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激励。彭书记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既有放眼长远的科学指导,又有着眼当前的具体要求,具有鲜明战略性、深刻针对性、实际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宁波市委各类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彭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其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各类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彭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以排头兵的姿态奋进发展新征程,奋力交出高分发展新报表,再接再厉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宁波、浙江发展大局贡献更大余姚力量。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彭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争先创优向前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现代化观,始终保持“争”的激情、“攀”的劲头,拉高标杆,放大优势,以“跳起来摘桃子”的锐气实现赶超跨越,以点上突破带动全域提升。要奋力夺取开门红。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战斗姿态,狠抓重大项目、企业服务、消费提升,跑出快节奏、干出加速度,展现新气象、干出新样子,确保一季度高质量“开门红”,为“全程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盯不足强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攻城拔寨之势,把问题一个一个突破,把短板一块一块拉长,把弱项一项一项补强,努力实现全面的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准备防风险。把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作为工作第一取向,着力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重点防范疫情防控、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风险,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用心用情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舍寸功、不遗余力,强化服务供给,狠抓老区发展,关爱困难群众,全心全意办好一切有利于增加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实事。要提振干部精气神。切实扛起排头兵的使命担当,把奋斗精神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落实到本职岗位的全方面,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带动全市上下“动起来、干起来、忙碌起来”,不断造浓奋斗氛围。要营造政治好生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加强政治建设,建强铁军队伍,强化基层基础,狠抓正风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