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百姓故事
钱卫忠:热心支持乡村开展体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04 08: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当年,下乡的知青来生产队小学教学,课余时间教我们打乒乓球,我打得最好,甚至还打赢过少体校的人。如果当时能接受系统性的乒乓球训练,我甚至可能会走上运动员的道路呢!”忆起往事,钱卫忠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神情。钱卫忠早年白手起家来三七市创业,在幸福村创办了宁波升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我的公司主要从事户外运动器材的生产和出口贸易,年产值1千万美元左右,已基本走上正轨。现在我可以稍微轻松些了,便开始重拾年轻时的乒乓梦。”

三七市镇的乒乓球事业一度存在缺场地、缺人才、缺管理的现象,被泗门、牟山、丈亭等兄弟乡镇远远甩在身后。“我们去参加比赛,人家不太愿意与我们交手,觉得浪费时间。”钱卫忠有些唏嘘,“我就在那时担任了三七市镇乒乓球协会的会长。”钱卫忠把自己公司一幢房子的三楼整理出来,作为乒乓球队伍的训练场地,并添置了球桌、球衣、球鞋等一批物资。但光“面子”正规还不够,“里子”也需要加强。“我曾多次去宁波等地,请专业教练和运动员过来教学。”钱卫忠说。

一段时间后,队员们的训练水平上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打比赛也渐渐显出威力来,经常受邀前往附近地区参加乒乓球友谊赛。如今,钱卫忠管理着两支乒乓球球队。“一支是三七市乒乓球队,还有一支是公司乒乓球队,分别在周六、周日开展训练。”钱卫忠说。

为了培养乒乓球运动的后备力量,钱卫忠和幸福村党委书记应春龙达成了共识。“钱总本人非常热心于社会公益活动,参加了大量我们村里组织的慈善活动,像一对一帮扶贫困老人、中秋节给70周岁以上老人发月饼等等。”应春龙说,“我们村正在探索筹备‘百姓健身房’工程,他已投资了5万元助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据悉,幸福村文化礼堂三楼正在安装多种健身器材,其中4张乒乓球台、6条隔离带、5台大功率落地空调已经到位。“学习乒乓球要从娃娃抓起,我打算开展非赢利性的少儿乒乓球培训课程,邀请省队的运动员过来教学。”钱卫忠说,“现在物质条件好了,希望有天赋有意向的孩子都能接受系统性的乒乓球训练,撑起三七市镇未来乒乓球运动的一片天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