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2698/2020-43597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2020-09-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紧盯问题短板 做好查漏补缺​ 全方位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水平

2020年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奚明带领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冒雨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紧盯问题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查漏补缺,全方位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水平。

奚明一行首先来到兰江街道下菱新村,实地察看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等情况,发现小区周边存在停车难问题,无序停放的车辆占用了公共道路。奚明希望社区和物业能够通过设置临时停车位、停车位分时段共享等可行办法,缓解一定区域、时间内的停车难问题。随后,奚明一行来到西郊村仓前路,发现环境卫生较以前有了明显改善,但停车不规范、垃圾分类桶缺少等问题依然存在。奚明要求该村积极主动作为,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城中村环境整洁、秩序文明,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老百姓自觉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在阳明街道,奚明一行沿着武胜门路、正德路、健康路、智慧桥路边走边看,检查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停车秩序、经营秩序等情况,途中发现个别路段仍存在杂物乱堆乱放、垃圾分类不规范、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奚明现场向随行人员进行交办,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做到不留死角,并加大对问题整改的“回头看”力度,确保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回潮。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涉及百姓民生,是创建巩固的重点区域。在下菱菜场和桐江桥菜场,奚明一行仔细察看摊贩经营情况和环境卫生状况,并向市场负责人详细了解前期整治和责任落实情况。奚明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重点做好地面脏污、占道经营及市场周边乱停车等现象的整治,从细微处抓起、从日常中管起,进一步提升市场的形象和秩序。

奚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拉高标杆、压实责任,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以赴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硬件软件一起抓,在抓好硬件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要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解决各类难点堵点痛点,让市民有更多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