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2698/2020-42370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2020-09-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提高标准 主动作为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2020年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奚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垃圾填埋场、污水输送系统建设现场、铁路西货站等地,专项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宁波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提高标准、主动作为,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真落地见实效,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市委常委毛丕显参加督查。

桐张岙垃圾填埋场是我市生态环境问题重点整改项目之一,奚明深入现场了解治理方案和工程进展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紧抓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并做好填埋场周边环境绿化和美化工作。在市域污水输送系统复线工程西片泵站建设现场,奚明详细询问污水泵站、污水管网建设进展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工程早日竣工发挥作用。在余姚铁路西货站的一处煤场和一个废品回收处理点,奚明实地查看扬尘、废水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督促企业加快整改,杜绝露天堆放问题,加快推进设施改造,切实解决站场污染问题。

奚明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牢牢盯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全面落实。要实行清单管理,对照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限,严格工作流程,严把整改质量,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杜绝“应付心态”“过关思想”,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把生态环境问题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长效化、常态化的监管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