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奚明在防汛防台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科学应对扎实做好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08: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晚上,市委书记奚明主持召开防汛防台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科学应对,扎实做好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市政协副主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俊杰参加会议。

会上,奚明先后听取了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关于台风“黑格比”防御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奚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有一丝松懈,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奚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科学研判风情、雨情、水情,并做好河网水库的科学调度和预排预泄。同时,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体系,根据预案要求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及时向广大群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氛围,全力打好防台“有准备之仗”。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地质灾害点、屋顶水库、危旧房、重点在建工程、回港船只等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防御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信息畅通,特别是防指成员单位,要根据预案要求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并对防御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