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徐云在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度重视 严阵以待 科学应对坚决打好今年防台抗台“第一仗”
发布日期: 2020- 08- 04 08: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徐云紧急召开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会议,对防台抗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科学应对,坚决打好今年防台抗台“第一仗”。市领导郑传统、张晓宇、黄和庆、楼鼎鼎、姚俊杰出席会议。

徐云指出,第4号台风“黑格比”是今年第一个正面影响我省的台风,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防台抗台战备状态,各地各部门要以完备的工作体系和紧密的工作部署,做到随时备战、随时能战、战时能胜。

徐云强调,要把防台抗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的理念,以最坏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以最强保障求最小的影响,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应对要科学有效。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应对措施,突出防范应对短时强降雨,提高预警应对的精准度,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实现信息预警到户到人,提高全民的应对能力;要科学做好预排预泄,加强水库河网调度,增强防洪度汛能力;各类抗灾抢险物资要保障到位,救援队伍要提前集结到位,确保应急救援物资供得上、人员拉得出、抢险打得赢。盲点要坚决消除。要滚动式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消除各类隐患,尤其要做到海上作业“应停尽停”、工程设施“应查尽查”、重点部位“应防尽防”、人员转移“应转尽转”。责任要全面压实。要严格遵守防台纪律,迅速进入战斗岗位,全面落细各项制度举措,确保责任落实不留盲区、不出现死角;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雨情汛情,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形成全民防台抗台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