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我市部署推进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10: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市铁路北广场综管办

7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宁波市关于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打赢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副市长黄和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普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余姚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方案》要求,从2020年7月至2021年12月,分四个阶段在全市范围开展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旨在从根本上消除影响普速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建立健全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长效管控体系。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包括整治铁路用地红线内的环境安全隐患、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违法行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外隐患、公铁并行交汇地段防护设施、移交公铁并行路段防护设施、整治和改造公铁平交道口、整治铁路跨越航道设备设施和全面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等8个方面的整治任务。我市境内普速铁路即萧甬铁路余姚段总里程41.885公里,当前共排查出安全隐患问题147个,占比超宁波大市安全隐患总数的30%。我市此次整治行动可谓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

会议强调,此次整治行动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是一项紧急任务,必须抢抓时间攻坚;是一项综合性任务,必须分类精准施策;是一项协同性任务,必须齐心协力推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整治任务,推动隐患问题尽早清零销号,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的新目标新定位,努力在普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上走在全宁波大市前列。

据悉,在7月27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商议安排了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将此次整治行动纳入市“三改一拆”办2020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内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