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夏秋季征兵开始上站体检
发布日期: 2020- 08- 03 08: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我市今年夏秋季征兵上站体检工作7月30日正式开始,在一周时间里,1426名通过目测初检的应征青年将陆续上站体检。

据悉,今年上站体检的项目与去年基本相同,应征青年将接受视力、听力、内科、心理测试等检查。今年我市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达100%,参加目测初检4858人,合格1426人。目测合格人员中,大学毕业的青年有329人,为今年征集高素质新兵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征兵政策,今年我市将重点面向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做好征集工作。其中,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在准入门槛上,男青年征集年龄为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

另据市征兵工作会议传出的消息,今年我市征兵任务数为220人,其中,大学生比例不低于80%,大学毕业生比例不低于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