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市民关注
台风“黑格比”向浙闽沿海靠近
发布日期: 2020-08-03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的“空台期”一过,刚进入8月台风就按捺不住性子跳了出来,而且是一下子来了俩——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市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台风“森拉克”离我市较远,其影响微乎其微,而台风“黑格比”则不同,不仅距离更近,而且有可能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届时将带来大风大雨。对此,市防指于昨日13时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1日20时在台湾东南洋面生成,生成时为热带风暴级。昨天19时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偏南方向约774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将于今晚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到明天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部分暴雨;内陆地区风力可达6-8级,杭州湾水面和高海拔山区阵风8-10级。

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预测预报工作;迅速做好海上防台工作,重点是做好渔船避风和海上作业管理两个方面;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特别是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加大防台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