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百姓故事
许光辉:坚守在“气味复杂”的岗位上
发布日期: 2020- 08- 27 08: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凌晨5点多,很多人还沉浸在睡梦中,宁波开诚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的餐厨垃圾收运员许光辉就已经驾驶着收运车,和同事褚方清一起从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点来到兰江街道富达广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打开垃圾桶盖,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桶里的食品加工废料、食物废料和餐饮剩余物混杂在一起,经过数小时的封闭发酵,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但许光辉却连眉头也不皱一下。“夏天餐厨垃圾的气味确实臭,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说着,他双手用力将一个垃圾桶挪动到升降台上,摆放整齐后,扣紧桶沿,按下按钮,目送第一桶餐厨垃圾倒入收运车。

容量120L和140L的餐厨垃圾桶,装满后重达两三百斤,他俩每搬运一个都要全身发力。“垃圾桶挺沉的,没点体力根本拖不动。”说这话时,汗水顺着许光辉的脸颊直往下流,工作服很快就湿透了。他顾不上拿毛巾,趁垃圾桶在升降台上移动的空隙,抬起胳膊匆匆擦一把汗。“早上8点前必须完成第一次的收运工作,不然会影响大家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许光辉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一起负责多个单位食堂、学校食堂、酒店餐厅、综合商场等集中点位的餐厨垃圾清运工作,两个人一辆车,每天早上和下午加起来要清运近两百桶垃圾。

一年四季,寒来暑往,许光辉几乎每天都与餐厨垃圾“打交道”,也见证了姚城餐厨垃圾的变化。“我刚接手的时候,垃圾桶里什么都有,袋子、饭盒、塑料等,需要花大量时间进行分拣。现在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许多。”他开心地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