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我市年累计全社会电量同比首现“正增长”

发布日期:2020-08-15 08: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12日,我市年累计全社会用电量达到62.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07%,这是今年疫情以来年累计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值首次扭负为正。

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社会用电量需求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随着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生活生产秩序加快恢复,全社会用电量降幅逐月收窄。近段时间,各类消费场所和旅游景区陆续开放,政府发放了多轮消费券,消费市场愈发有生机活力,用电负荷持续猛增。

据了解,7月份我市全行业用电量合计9.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3%,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34.61%、5.86%、22.88%。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和持续高温的双重影响下,余姚电网负荷今夏前后7次刷新历史最高值,最高用电负荷达233.71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值增长13.71%。

现阶段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市供电公司一方面将继续加强电力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高负荷状态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加强降费让利等决策落地落实,为余姚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