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守住安全底线扛起责任担当 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06 09: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四明山镇、大岚镇、鹿亭乡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守住安全底线,扛起责任担当,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俊杰参加检查。

徐云一行首先来到四明山镇茶培村南溪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检查隐患点巡查制度落实、警示牌设置、防汛值班等情况,详细了解该点对附近居民威胁范围及人数。在认真听取四明山镇相关负责人的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后,徐云强调,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干部队伍要进入战时状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等预测、预警、预报工作,切实将责任严格落实到点、到人、到位。

在大岚镇华山村,徐云一行首先来到应急物资储备室,查看避灾物资储备清单登记表,详细了解物资准备情况。随后,徐云一行检查了该村的避灾安置点,详细了解安置点基础设施、可容纳人数等情况。徐云强调,今年梅雨期时间长、雨水多,防汛防台工作与往年相比,压力更大、担子更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高度重视当前防汛防台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最后,徐云一行来到鹿亭乡,实地检查中村村小流域山洪灾害危险区。在认真听取鹿亭乡的防汛防灾工作汇报后,徐云强调,当前正处于防御梅雨的决战期,同时也即将进入台风活跃期,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积极开展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汛防台能力,尤其要提防短时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关键时刻应急预案要拿得出、用得上,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