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市民关注
今年我市普高计划招生3758人
发布日期: 2020-07-04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各校期末考试结束,7月5日,我市小学、初中学生将迎来暑假生活。根据宁波市教育局文件通知,普高高一、高二年级将于7月20日放假,职高(技校)7月10日放假。下学期,普高高三年级定于8月24日开学,小学、初中、职高(技校)及普高高一、高二年级9月1日开学。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期末阶段,各校已利用班会、家长会等形式对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市教育局要求,暑假期间,各校要加强校园管控工作和防疫安全指导,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教职员工和家长每天进行健康扫码;要特别提醒师生假期骑坐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确保出行平安;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信通畅。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程序报送信息,杜绝发生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

暑假来临,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市教育局强调,各校要教育学生牢记“四个绝不”:绝不私自下河游泳、绝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绝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绝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游泳。暑假期间,各校要通过家访、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定期向家长告知防溺水风险,督促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