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奚明在市委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主动担当有为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徐云诸晓蓓陈长锋叶枝利出席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08: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研判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奚明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全会的工作安排,对照今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有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实现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的良好开局,为宁波、浙江、全国大局多作贡献。市领导徐云、诸晓蓓、陈长锋、叶枝利等出席。

奚明指出,今年以来,我们遇到的挑战非比寻常,肩负的使命非比寻常。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取得了“二季红、半年正”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扎实基础。上半年的形势和工作,概括起来就是: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用新的理念、新的办法和更实更细的举措破解困难,保持经济发展的回升态势、向好趋势,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奚明强调,要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好势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和保的基础上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全力以赴把企稳回升向好势头巩固住、发展好。要在服务企业上再加力,坚持把“四送一增强”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作为深化“三服务”的重要举措,用好政策工具,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力,大力推动项目争速,迅速形成实物投资放量、推动产业投资快速增长。要在市场开拓上再加力,全面落实稳外贸政策举措,统筹推进外贸双翻番和出口转内销行动,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回升。要在稳住就业上再加力,扎实落实稳就业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奚明指出,要不断提升实体经济硬核力。硬核实力哪里来,关键是靠产业升级,要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并重,强化数字化赋能、品牌标准赋能、文化创意赋能,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是靠创新驱动,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保持“科技争投”定力,巩固各类人才加速流入态势,鼓励企业合作组建创新联盟、研发机构,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影响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卡脖子”问题;是靠营商环境,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升级,深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好环境换来好口碑,以好口碑集聚客商流、资金流、项目流、人才流。

奚明指出,要注重增强各项工作协同性。善于“十个手指头弹钢琴”,统筹做好防疫情、惠民生、抓创建、补短板、保平安等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扎实抓好民生实事和“五难五多”问题破解,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项创建与提升城乡品质结合起来,把经济社会领域的短板拉长补齐,大力开展“星级平安金鼎”三年攻坚行动,纵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阿拉一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奚明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干事实打实。各地各部门要迎难而上、自我加压,坚持“唯实惟先”,说实话、做实事,务实功、求实效,真正把精力放到踏踏实实干事上,用实干实绩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