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第一、二季度“余姚好人”榜单发布
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7- 31 08: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2020年第一、二季度“余姚好人”榜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在阳明街道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参加。

今年上半年,在广大群众和基层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逐级推荐、网上评议、综合评审,按照“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五类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20年第一季度“余姚好人”20例,第二季度“余姚好人”10例。

第一季度“余姚好人”中,助人为乐10例、见义勇为1例、敬业奉献8例、孝老爱亲1例。他们分别是魏鲜、郑树锋、韩静安、曾垚垚、吴海炳、张剑、熊奔奋、徐岳柱、孙加治、唐灵、何银飞、李亚清、张万传、成爱媛、袁素芬、王钿英、唐训顺、杨敏杰,以及“章登昌、章伯松、卢国军”三人组成的群体和黄家埠镇鹦山救援队。他们很多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普通群众个人和团队的先进典型。

第二季度“余姚好人”分别是:疫情期间当好一面旗守住一扇门的好党员黄如华,无惧生死守护人民的最美“逆行者”张国莉,投身公益十四载传递社会温暖的“最美教师”黄妃,二十二年如一日热心助学的老教师王银根,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的新乡贤王庆钊,勇救落水男童的老夫妇翁连君、李亚君,救人不留名的平凡英雄卢焕明,带着瘫痪前夫出嫁的外来媳妇罗建琼,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妻子的好丈夫杨桂法,四年如一日用行动替去世好友尽孝好男儿张哲磊。

自2012年起,我市每季度组织开展“余姚好人”评选活动,大力弘扬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截至目前,共有263例被评为“余姚好人”、82人入选“宁波好人”、25人入选“浙江好人”、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批“道德银行”示范村(社区)授牌仪式。2019年,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推动全市“道德银行”建设规范化运作,我市开展了“道德银行”示范村(社区)的建设工作,首批共有29个村(社区)创建成为“道德银行”示范村(社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