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国资办“三加强”做细做实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排查报送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31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专报。指定专人负责落实余姚市清理拖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宁波国资办的专项工作,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台账表》、《应付民营企业账款统计表》等4张专项报表的收集、整理、汇总和报送。同时,为方便及时准确报送,建立了清欠报送工作群,将所有报送企业的人员信息录入工作群,以方便接收通知、交流工作和咨询解答问题。

二是加强工作培训,提高报送质量。就清欠专项工作精心布置,专门组织召开了清欠工作布置落实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指导各企业全面填报清欠表和应付民营企业账款表,布置填报企业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台账并及时上报数据。同时还针对填报过程中出现的漏填、错填、勾稽关系不正确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指导纠错。

三是加强责任落实,顺利完成任务。根据相关通知和要求,联合市财政局对全市117家企业开展了4轮全面排查清理,要求各企业对拖欠事项认真细致地逐项排查落实,及时完成每一轮排查落实工作,在各国有企业报送人员认真填写表格的基础上,由企业负责人签字并经主管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上报我办,层层落实责任。同时我办对各企业上报数据严加审查,从数据的真实性、逻辑性、有效性进行分析后才上报相关部门,通过细化全程审核措施,有效提高了报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