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市水利局全力做好梅雨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6- 04 08: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针对连续降雨对防汛工作带来的影响,昨天,市水利局派出5个督查指导组,分赴各地检查指导,全力做好梅雨防御工作。

入梅以来,市水利局时刻紧绷防汛弦,坚持底线思维,细化工作举措,以“六个不放松”全力抓好梅雨期防御工作。一是抓好水雨汛情监测预警不放松。该局加密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水雨情和预警信息,并根据水雨情信息及时会商,科学调度,安排应对措施。二是抓好在建工程安全管理不放松。该局重点排查涉水在建项目,对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陶家路江整治工程等重点工程加强安全检查,确保防洪安全。三是抓好工程隐患排查整改不放松。该局按照《水利工程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由中层干部担任片区网格员,在前期排查和整改的基础上,再次深入现场,重点督查指导隐患整改,发现新问题及时反馈。四是抓好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不放松。该局进一步落实山洪灾害防御主体责任,强化山洪灾害预警和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完善撤退路线图和指示牌,加强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五是抓好水利工程调度不放松。该局密切关注水雨情,做好水库、水闸的预泄预排,腾空库容,做到科学调度。六是抓好防汛值班落实不放松。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严肃防汛纪律;同时,保证电话通信、数据交换、视频传输网络的畅通,确保信息上通下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