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百姓故事
谢行张: 让优质农产品走向四方
发布日期: 2020- 06- 27 07: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北兰江路28号的市浙东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门店,看到不少顾客正在选购贵州兴义的大米、菜油和望谟的木耳、红糖等特色农产品。“这几年,随着‘姚望相助’活动的深入开展,贵州农产品深受我市消费者欢迎。近三年来,我已帮助销售贵州农产品100多万元。”该公司总经理谢行张告诉记者。

帮助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是谢行张服务农民的举措之一。从2011年创办浙东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始,谢行张通过创新销售方式,已累计销售以我市为主的优质农产品2亿多元,涉及全市各乡镇(街道)10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他的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旅游局旅游产品指定销售点、浙江省质量信誉服务三满意单位,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宁波和我市“十佳农产品经纪人”荣誉。

作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资格认定的“农产品经纪人”,谢行张以“为优质农产品牵线搭桥”为己任,目前已在我市及慈溪等地开设直营店15家,还建立了农产品加工厂。今年春节前后,针对疫情给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谢行张又千方百计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的数千种商品寻找销路。除了利用自己开设的余姚市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代销本地的优质农产品,他还采取线上销售模式,努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如今年茶叶上市以来,他已通过淘宝店铺为我市12家茶叶加工企业销售茶叶100多万元。

谢行张创办的浙东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汇集了我市500多种名特优新土特产,不仅有铜钱桥、备得福、国泰等10余家龙头企业的榨菜系列,明凤、冷江和河姆渡茭白甲鱼系列,牟山湖大闸蟹、姚西牌醉蟹和红鲌鱼干、牟山湖青鱼干等淡水产系列,舜吉牌、神农牌、“乡巴佬”等禽蛋系列,三七市年糕和河姆渡年糕系列,“金龙”皮咸蛋系列及河姆渡茭白干等名牌产品,还有舜帮牌杨梅酒、万年青菜干、笋干菜和糖水杨梅、杨梅白兰地,手剥笋、来宝香干、陆埠豆酥糖、番薯枣子、东坡肉及冬笋等特色产品。此外,公司还经销全市各类名优茶叶,如瀑布仙茗、宁波白茶、四明龙尖茶、河姆渡野茶、四明十二雷茶等十大名茶,是目前我市规模较大的农产品销售企业。销售形势最好时,公司年可销售优质农产品2000多万元,销售范围遍及全国各大中城市及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鹿亭乡白鹿村老茶农龚松年感激地说:“浙东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为阿拉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了桥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