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精准研判 科学防汛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 2020- 06- 23 07: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奚明在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他强调,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研判、科学防汛,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市政协副主席姚俊杰出席会议。

从6月18日晚到6月21日,我市普降大雨,水库、河网普遍超过汛限水位;同时,由于连续降雨,山体疏松,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城区低洼地段易积水,部分农作物受到一定影响。在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关于今年梅汛期水雨情及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奚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过汛期。

奚明强调,要精准研判、科学防汛,把各项防汛举措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应对措施,准确做好雨情、水情的预测预警和预报工作,特别是雨情预测要精确到天,并做好河网水库调度,在保障城乡用水、抗旱等需求的同时,根据水情及时做好预泄预排。要全面加大检查力度,切实补好除险和薄弱环节等“短板”,对18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逐处巡查,防汛设施、小流域山洪灾害、山塘屋顶水库、城区低洼地段和在建水利工程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高度关注重点人群,根据情况提前做好四明山区游客、海上作业人员和沿海养殖人员等危险地带人员的转移工作,并迅速组织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户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尽力弥补因大雨造成的农业损失。要保持最强应急状态,确保应急物资供应充足,保证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

奚明指出,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按照应急响应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确保信息畅通,特别是防指成员单位,要根据预案要求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做到防汛信息一天一报,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做好道路疏通等工作,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尽力减少灾害损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