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余姚 > 旅游风采 > 旅游资讯
第四届环四明山自行车骑游大会昨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6-22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峰锦岭秀、溪谷纵横的四明山再次迎来体育盛会。昨天,“格米力杯”纵横四明 知行合一2020全民健身季第四届环四明山自行车骑游大会暨第14届马自骑资格认证在这里举行。上午7时,随着市政协副主席、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缪正刚宣布活动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364名参赛者分批从市全民健身中心出发,向活动主场地四明山进军。

本次骑游大会设挑战组和半程体验组。挑战组全程为188公里,要求12小时内完赛,以最短的路线完成四明山主峰的骑行,最高海拔将近900米,全程累计爬升3200余米,共有131名选手参加;半程体验组全程102公里,要求7小时内完赛,采取往届半程经典路线,景点丰富,道路状况好,半程累计爬升1500米,共有233名选手参加。

马自骑的口号是“做自己的英雄”,强调完赛精神,弱化竞技性。本次骑游大会不设个人排名,完赛即可获得奖牌、证书;取消挑战组团队奖,仅设男、女个人冠军奖。经过一天的雨中骑行,来自杭州的徐伟超、桐乡的沈丹妹分别以7小时9分钟、7小时16分钟获得男、女冠军。

本次骑游大会由市体育总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体育管理服务中心、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健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倡导全民健身”为宗旨,创新“体育+旅游”模式,融合体育、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元素,促进体育及相关产业在特殊时期的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举行的本次骑游大会制订并落实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是控制规模,仅限浙江省内选手参加,对此前已报名的其他地区选手进行劝退;二是提前一天向选手发放内有消毒液、口罩的赛事包,对活动场所、器材和相关设备进行消毒;三是比赛当天对主会场的人员、入场、场内进行“三控制”,在活动区域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控制在50人以下,进入主会场人员入场需经过体温检测区、绿码(甬行码)检查区、消毒区;四是选手出发时分批次,完成骑行后,要求领取证书迅速离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