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市民关注
梅雨带稳如罩盖致暴雨连连
发布日期: 2020-06-22 08: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天,受梅雨带影响,我市继续下起了大雨,局部暴雨。昨天16时,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据统计,受梅雨带影响,6月18日20时至昨天20时,我市累积面雨量达185.3毫米,有15个站点超过200毫米,其中最大鹿亭乡东岗站达223.2毫米,城区国家站达201.1毫米。针对此次梅雨带影响,市气象局第一时间多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并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相继多次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责任人、专管员、巡查员、监测员继续密切关注雨情,加强监测、巡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发现灾情、险情及时上报。

气象专家预计,今天我市仍有中雨、局部大雨转阴到多云。因此,各地各部门需要继续重点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么,为何此次梅雨带会带来如此多的降水呢?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走势来看,此次梅雨带并没有像当初预测的那样有明显的南北摆动态势,而是犹如一个盖子一般相对比较稳定地罩在我市上空,所以我市出现连续的大雨、局部暴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