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百姓故事
钱卫忠:练内功拓市场走出困境
发布日期: 2020- 05- 13 08: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随着疫情蔓延,很多企业的生产经营出现困难,我们外贸企业也不例外。但我认为,正可借此机会苦练内功,同时开拓国内市场,定能化危为机,走出新天地。”昨天,宁波升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卫忠对记者说。

升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户外帐篷、折叠桌椅等产品的外贸企业,产品全部出口美、日等国,2019年出口额达1000万美元。疫情暴发后,该公司出口受到较大影响。“虽然很多客户在去年十一二月份下了订单,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产品仍照常出口,但今年以来还没有接到新的订单。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会对全年生产造成很大影响。”钱卫忠坦言。

为应对疫情导致的不利影响,维持企业正常生产,升泰公司从今年2月份以来,着重做了五方面工作:一是积极与国外客户进行线上联系,设计新产品,以适应国外消费者的新需求;二是强化内部管理,除了更新设备、完善相关设施等硬件,还从提升员工管理水平、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等软件方面着手,全方位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把握当前原材料价格趋势,做好采购工作,以降低生产成本;四是进一步加强国外线上销售力度,去年公司通过日本亚马逊进行海外营销,今年重新进行调整,准备继续加大力度;五是开拓国内市场,公司已经与淘宝、拼多多等平台进行了洽谈,准备与其开展合作,通过网络拓展国内市场。

通过一系列扎实工作,目前升泰公司在疫情面前转危为安,销售情况良好,特别是太阳能帐篷在亚马逊的销售出现强劲势头,近几个月每月销售额都超过10万美元。

深耕国外市场17年的钱卫忠,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他说:“疫情肆虐,对外贸企业出口带来了重重困难。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线上洽谈,保持与国外客户的密切联系,待疫情过去,便可迅速占领市场。面对危机,坐以待毙肯定是死路一条,只有开动脑筋多方谋划,才能让企业赢得反转机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