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字余姚

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4-23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浏览次数: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传统产业受到重大冲击,在严峻考验中,我市以舜宇“光电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实现逆势上扬,迸发出强劲动力。1-3月份,全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5.5亿元,占宁波大市(68.8亿元)22.53%,继续以明显优势领跑宁波各县市区;增速同比增加0.8%, 高于全市一季度GDP增加值4.7个百分点,位于宁波市各县市区第3名,为稳定当前社会经济起到积极作用。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强化政策扶持,夯实产业优势,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综合实力持续在宁波市领先。一是强化平台支撑。充分利用余姚数字经济智库专家、浙江工商大学余姚数字经济研究院等优质资源,通过实地调研,行业专家为制造业企业如何有效应对疫情、谋划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大力夯实优势产业。一季度,以舜宇为代表的数字经济龙头骨干企业充分发挥了带动引领全市数字经济稳定增长的主力军作用。作为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舜宇在逆势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舜宇红外测温镜头公司测温镜头成抢手货,产量超去年同期3倍,所有产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总投资200亿元的舜宇城西产业基地二期二标段将于4月初交付,三期项目即将开建,显示出余姚智能制造强大的爆发力。三是加快推进新技术融合应用。紧跟国家政策,聚焦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引导新一代通信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智能制造加速发展,为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