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防汛防台
未雨绸缪 狠抓落实
我市扎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
发布日期: 2020- 03- 25 08: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3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总结汇报会。会上,6个检查组分别汇报了水库、山塘、泵闸、堤防、河道等各类水工程安全状况和在建涉水工程度汛措施、预警监测体系建设、山洪灾害防御、防汛应急预案编制等情况以及检查发现问题和建议等。并对下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城市整体安全。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更高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积极应对,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水情监测预警。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变化,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坚持科学、务实,及时滚动预测预报。二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体系防洪减灾和蓄洪兴利的整体作用。同时,进一步完善水库、水闸放水预案和上下游通报协调机制,有效防范风险。三是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充分发挥已建山洪灾害防御非工程措施作用,加强暴雨洪水的预警监测。进一步落实责任,排摸危及人身安全的山洪灾害隐患点基本情况。同时,加快推进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争取尽早投入运行,发挥防灾减灾效益。

会议强调,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有关安全隐患,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排除隐患。市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跟踪督查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