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往期回顾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不动产登记工作信息
疫情挡不住我们服务的“步伐”
发布日期: 2020- 02- 13 19: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用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特事特办开启企业绿色通道


       “我是云城机器人公司的工作人员,因为融资需要,要办抵押贷款,银行已经联系好了,请问你们那里什么时候可以现场受理?”,电话那边的工作人员急切地问。经过深入了解,原来该公司大年二十九刚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来不及办理贷款,农民工工资只能通过建设单位垫付一小部分,本打算正月初七办理好了贷款马上支付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恰逢春节期间疫情突发,按照“非必要、不窗口”原则,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暂停现场受理业务。工作人员获悉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经多方核查核实,中心决定特事特办,开启“企业业务专窗”绿色通道。2月6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企业工作人员、窗口受理人员三方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窗口办理了抵押登记,银行当天就放款1500万,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疫情期间,中心通过合理安排服务延伸力量,对抵押权延伸下放的8家银行进行逐个对接,开展了线上抵押权注销、设立等业务指导,目前已办理抵押业务5笔,融资2962万元,有力有效地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预约受理+延时服务获点赞


       “真不好意思,这个事情办到现在耽误了你们吃午饭,为你们的延时服务点赞”,来办事的符女士在得知自己的房屋过户只剩下最后一个步骤时,满怀欣喜地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动产窗口提出了预约办理的举措,通过当天网上、电话预约隔日办理的方式,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符女士通过法院拍卖取得了城区某套房屋的不动产权,完成电话预约后,她来到不动产窗口进行了现场办理,涉及法院查解封、权证注销、转移过户等多笔业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个一个接着办理,直到12点40分才结束办理,符女士为窗口工作人员的敬业连连称赞。自2月10日开始预约受理以来,中心已办理登记业务21笔,开展延时服务2次,接听电话咨询13次,解答问题19个。


       疫情防控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抽调精干力量设立网上办、掌上办等4个工作专班,通过预约受理、网上办理开展业务;内部管理中,通过组建钉钉群、微信群、召开视频会议等,及时沟通解决急迫的问题。在保证业务运转之余,还安排18名志愿者赴社区、街道、高速道口开展志愿活动达43次。目前,中心工作运转平稳有序,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业务服务的“两不误”。(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