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2698/2020-47756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2020-12-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我市举行社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为切实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社区大规模核酸筛查能力,12月3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应急演练。宁波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市领导王安静、钱秉涌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某街道出现1例14天内无外出史、未接触过进口冷冻食品、传染来源不明的“确诊病例”,存在社区传播风险。根据精准化防控要求,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逐项实施应急预案,并对该病例所居住的小区进行全面“封控”、对小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拟17个小时内完成该小区约4000居民的核酸应急检测任务。通过现场实战演练,模拟多部门联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采样点设置、现场核酸检测采样、标本转运、场地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场景。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为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为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市领导要求各乡镇(街道)抓好大规模核酸筛查、集中隔离场所、流调消杀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工作,严格管控境外来姚人员,严格检测进口冷链食品,充分动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认真贯彻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护工作,精准排摸和严格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姚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断增强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使其自觉遵守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卫生规范,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