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 工作进展
索引号: 002972698/2020-48910 内容分类: 工作进展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责任处室: 市政府办公室
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叶枝利来到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与社区全体社工、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进行交流。

在宣讲中,叶枝利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她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随后,叶枝利结合全会精神,对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出了目标和任务。叶枝利指出,明年要继续坚持把“阿拉一起来”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市域治理各方面全过程,加快从“事”向“制”“治”“智”转变,突出整体智治,打造硬核成果,切实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为余姚在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

叶枝利强调,要注重“数字赋能”,优化平台建设,厘清职责边界,配强网格队伍,提升智治水平,解答好建设怎么样的治理体系。要注重“平安赋能”,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监测机制、风险及时处置机制、信访问题化解机制,解答好建设怎么样的平安格局。要注重“改革赋能”,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高质量完成上级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解答好建设怎么样的改革项目。要注重“法治赋能”,坚持依法行政决策,坚持推进司法创新,坚持从严管好队伍,坚持全民守法普法,解答好建设怎么样的法治成果。要注重“美丽赋能”,深入实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解答好建设怎么样的美丽乡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