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百姓故事
罗勇:工作有进步 生活节节高
发布日期: 2020- 10- 28 08: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在焊接过程中,一定要规范操作,避免发生异常和产生次品。”昨天上午,在宁波尹球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的构件车间,24岁的班组长罗勇正在耐心指导新来的员工进行点焊作业。

罗勇,贵州省望谟县坎边乡人,是该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尹球”的就业扶贫岗工作已有7个多月。“我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工作时间也不长,公司领导认可我鼓励我,让我当了班组长,我一定好好工作,拿出更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公司!”罗勇自豪地说。现在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他还要管理车间20名员工,“升了职,薪水也高了一些,今年能攒下更多的钱,回家好好过年!”

回忆起第一天到“尹球”的情景,罗勇印象非常深刻。“2月28日晚上7点半,我和其他老乡一起坐了28个小时的大巴车,来到位于余姚马渚的这家公司。”当时,还没下车,大家就透过车窗看到了公司领导在门口等候。“下了车,他们热情地带着我们去食堂吃热腾腾的饭菜——一荤两素,还有我最爱吃的红烧肉。吃完饭,公司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两条新被子,感觉心里暖洋洋的。”罗勇感动地说。

“公司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上手快、挣钱多、安全性高的爱心岗位,还安排老师傅‘一对一’指导教学,帮助我们快速上岗。”师傅的“传帮带”,加上罗勇肯吃苦、爱钻研,仅半个月时间,他就从一窍不通的“菜鸟”变成了技术熟练的业务能手。工作顺利、生活舒心,让罗勇和老乡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尹球大家庭”的温暖。他们住在“尹球之家”公寓楼,6人一间,房间内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空调、无线网络。公寓楼里还设有活动室,配置了电视机、乒乓球桌、图书角等设施。

“公司包吃包住,还有健身娱乐设施,生活上基本不需要什么开销,每月工资能攒下不少。”罗勇笑着说,公司后勤保障十分贴心,每周将用餐补贴打入员工就餐卡,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喜好选择菜品,“知道我们贵州人爱吃辣,食堂经常有辣椒炒肉等辣菜。碰到加班,菜品就更丰富了——四菜一汤,每人还有一提冰红茶。”

“公司领导和车间工友都把我们扶贫员工当家人一样对待!”罗勇说,公司老总经常下车间、上食堂,与员工沟通交流,还加入了望谟员工微信群,时刻了解他们的近况和想法,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

“小时候,父母靠种地、卖玉米为生,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强贴补家用。”罗勇说,在自己15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家里条件更加困难。他早早出来打工挣钱,曾先后在广东、金华等地打工,从事电商等行业,收入不太稳定。

“亏得党的政策好,我和母亲来到了余姚的就业扶贫岗工作。现在我每个月工资有5000元左右,我母亲每月也有4000元左右。不仅工资有保障,还能享受社会保险、就业扶贫等多项补贴。”罗勇说,有了好工作,自己也要趁年轻努力奋斗,以后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贫困不可怕,只要踏实肯干,就一定能脱贫致富奔小康!”罗勇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